公司资讯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资讯 > 思达公司吴经德总经理随代表团赴美考察

思达公司吴经德总经理随代表团赴美考察

来源: 时间:2017-03-01 点击数:

思达公司吴经德总经理随代表团赴美考察

     2017223日至31日思达公司吴经德总经理随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赴美考察一周。期间代表团访问了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(PacificNorthwestNationalLaboratory,PNNL)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(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,LBNL)。

      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创建于1965年,是美国能源部所属的综合性多学科实验室,是国际著名研究机构,拥有4000多名科学家。它致力于推进对复杂化学、物理、生物体系的基本认识,为国家安全、能源、环境等方面的关键性挑战提供科学的解决办法。

 

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(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LBNL),美国最杰出的国家实验室之一,位于旧金山湾区东北部、美国著名学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后山(Berkeley Hills)。劳伦斯实验室隶属美国能源部,它的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学、生命科学、化学等基础科学,还包括能源效率回旋加速器、先进材料、粒子加速器、检测器,工程学、计算机科学等,在材料研究方面主要是纳米材料、磁性材料、薄膜材料超导材料等。

      吴总介绍说:“伯克利实验室和西北太平洋实验室都是美国能源部资金支持的机构。我们这次访问的是与建筑节能相关的部门,均和中国有合作项目。这次访问最大的感受就是,美国在基础研究方面的投入很大,在政府资金的支持下,面向未来、前瞻性地进行研究。我们一行虽然是做屋面和防水的,但从更大的视角和更高的层面看,我们就是建筑节能的参与者和执行者,如何让我们的建筑更节能、更绿色,是我们从业者的使命。我们目前已经在从事和倡导的长寿命、高反射率、屋面种植、屋面光伏以及材料、设计、施工相互支持等都是节能、绿色的体现。”

      3月1日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国际屋面博览会。对于本次展会,吴总介绍说:“美国近两年屋面行业景气度提高很快,在过去的一年行业增长近15%。从本次展会可见一斑,展会面积相比以往增加了很多,参展企业活跃度更高了,其中盖福(GAF)等企业的展位面积远超以往。相比国内展会,美国展会参展企业类型众多:主材料商如保温/胶黏剂/防火/通风/采光/排水等、系统配件辅材供应商、工具制造商、工程软件供应商、行业用工软件商,不同类型的屋面系统如柔性屋面、金属屋面、坡屋面等,琳琅满目。同行减少了同质性,增加了互补性和差异性,使得供应端的供应丰富多彩,以满足不同类型不同档次的用户和项目需求。这应该是国内未来市场发展的一个方向。”


     在国际屋面展览会上,吴总与思达公司重要合作伙伴美国GAF——北美最大商业和住宅屋面材料供应商的国际业务部经理Peter Bond就开展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。


   吴总随代表团访问美国取得了圆满成功,于32日结束访问回到上海。




相关新闻

返回列表

联系我们 / CONTACT

山东思达建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

电话:+86 0531 8266 0757

传真:+86 0531 8803 1928

邮箱:info@sd-star.com.cn

地 址:济南市历下区茂岭山路2号普利商务中心1号楼1511室

微信:思达建筑系统sd-star888

返回顶部